近來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一席勉勵社會新鮮人的話,「月收入低於5萬元,千萬別儲蓄,應拿來拓展人際關係、累積資源」,引發輿論兩極化的討論。其實許多在台北工作的年輕人領微薄薪水,要租房、生活,勉強自己儲蓄的結果,就是不敢參加社交活動,「把自己人緣縮到只剩桌子、電腦」,變成宅男及宅女。

然而,在如此競爭的環境,要怎麼利用自己現有的籌碼累積資源,甚至花點小錢就能創造超乎預期的效果,才是小資男、小資女首要瞭解的課題。買買氏,一個號稱150公分的小女生,正值事業巔峰期,卻在29歲時毅然辭去炙手可熱的廣告文案,踏上台灣鄉間之路,找尋人生的意義。一年後,這個小女生出了一本《棄業日記:這輩子一定要出走一次啊!》,沒想到竟連霸各大書店暢銷書排行榜,引起許多上班族的共鳴。她的旅程或許荒謬,她的舉動看來愚蠢,但她卻勇敢實現了你我心中那個不敢出走的自己!

於是,有些上班族一樣遞出辭呈後,開始環島旅行。一年後帶著數不清的照片和Facebook上的按讚數回到家裡,開始重拾心情上網找工作,沒想到三個月後找到了新工作,但月薪卻比之前的工作還要低,哭笑不得

同樣對生命懷抱熱情,同樣付出了努力和時間,但最大的差別在於買買氏把自己的經歷寫成了書並且出版,從此她的生命如魔術般地改變。或許你會說每個人想要的成就不盡相同,但人的一生不就是應該要沈迷並專精於某幾個領域,或是對某一件事物充滿熱情,廢寢忘食嗎?只要你對自己的人生有想法,對單一事物有熱情或專精,你與成功就只差一道門,而出書就是開啟那道門的鑰匙

      一棟大樓在開工前一定要先有平面設計圖,一部電影在開拍前一定要先有腳本,同樣的一本新書要出版前一定要先有出版企劃書。簡單的說,出版企劃書就是書的履歷表,書的預告片,如果你的出版企劃書吸引出版商與通路商的青睞,那麼你的書便有機會在通路上得到更大、更好的曝光!

在以前,出版是一件可能會傾家蕩產的事,如今,只要你對自己的人生有期許,想要一步步築夢踏實,參加出書與出版企劃班的課程,絕對會讓你值回票價,已經有很多人透過出書讓自己和世界變得更美好,你   還在等什麼!

 

 

 

 

 

 

 

 

 

 

 

 

 

想了解更多關於出書與出版企劃班 請上 新絲路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