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國教特色招生實施內容,包括甄選入學與考試分發入學兩種,甄選入學包含才藝班、體育班、科學班及其他經主管機關核定之特殊班別之甄選入學方式,其測驗方式以術科測驗(含實作測驗)方式進行,目前欲辦理特色招生甄選入學計有基北區、桃園區、竹苗區等14區,招生班數共計96班。考試分發入學則以學科測驗為主,目前辦理之就學區計有8區,除嘉義區以外,其餘7區將共同委託臺師大心測中心命題及試務相關研發工作。

  為甄別具學術性向學生,特招考試各科包含難易度適合鑑別中上程度學生的試題。另,為不增加學生考試壓力,特招考試各科皆以課程綱要能力指標為命題依據,確保特色課程與國中學習之銜接,學生只要能融會貫通,並習得課程綱要所揭櫫能力,皆足以作答特招考試的試題。103年特招考試各科參考題本及相關考試資訊歡迎各界下載。

參考題本及相關資訊下載

       心測中心公布103學年度十二年國教首次特色招生考試規畫,明年7月12日、13日考試,基北區考英語、數學、國文一(閱讀測驗)三科,只考一天;其他七個招生區另外加考國文二 (語文表達)、自然、社會共六科。除了國文二採六級分、換算分數12分,其他五科每科50分,基北區特招總分150分,其他六區總分262分。

 

 

        特招成績單會載明各科分數及考生在各招生區中的PR值,不同招生區的PR值不能比較,但量尺分數是全區計算,讓全區招生的五專特招可以採用,各高中職也可針對部分科目另外加權計分。例如,數理資優班可對數學、自然加權計分,語文能力特色班,國文和英文可以加權。教育部國教署表示,明年總共有七個招生區辦理特色招生,除了基北區考三科,桃園、竹苗、中投、彰化、台南與高雄六區都考六科,另外嘉義區有四所私校辦理單招,分別是協同高中、嘉華高中、興華高職和輔仁高中,其餘招生區都是全區免試入學。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