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報名時間為102年9月4日至9月11日,一律採網路報名。高級中等學校之三年級在學學生,應一律經由就讀學校辦理集體報名;其他具備報考資格者,可委託經政府立案之升大學補習班辦理集體報名,亦可以個別網路報名。

集體報名作業方式皆於網路系統作業。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集體報名前置作業系統開放時間為102年8月5日至9月11日,請集體報名單位至該系統製作報名檔案。

10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簡章將於民國102年8月5日起發售至11月11日截止,10月、12月各辦一次考試。考試相關之試務時程、作業規定及試場規則等事項均明訂於簡章中,請考生務必詳閱簡章內容。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100學年度第2次會員大會決議自104學年度起,將高中英語聽力測驗成績納入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與「考試入學」之檢定項目;102及103學年度,納為大學「繁星推薦入學」、「個人申請入學」審查資料之一。大考中心指出,台、清、交等20多所大學,今年甄選入學已將英聽成績列備審參考資料,明年會有更多校系採用,104學年將納入甄選及考試分發檢定項目,攸關錄取,更不能放棄。

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國內大學這兩年致力國際化、開設全英語課程,但大學學測、指考的英文,都只考閱讀、寫作測驗,卻不考英聽,大考中心從去年開辦高中英聽測驗,一年考兩次,限高三或高中畢業生報考。洪冬桂指出,台大前教務長蔣丙煌很重視台大學生的英聽能力,除中文等少數的學系除外,多數的學系今年都已將英聽測驗或其他英檢列為第二階段甄試的審查資料之一,英聽好的學生,有加分效果。

英聽測驗成績分為A(優)、B(良)、C(中)、F(需加強)等4級,104學年起,各大學校系可自由決定是否將英聽成績納入檢定項目。大考中心指出,英聽測驗採自由選考,測驗範圍為高中前兩年必修英文課程,由大學教授命題、外籍人士錄音,並另有教授及高中教師入闈審題。大考中心統計,去年共10萬多人參加英聽測驗,有2萬多人考兩次,兩次測驗共2.4萬多人次拿到A級。

請考生特別注意相關招生簡章規定。103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簡章發售方式請逕上本中心網站(http://www.ceec.edu.tw/)查詢,集體報名者,一律向辦理集體報名單位購買,個別報名者,可郵購或至下列各代售點購買。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