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擁核?公投?    一本改變台灣公投命運的書

公投在台灣並非新鮮事,相信大家一定對2004年與2008年與總統選舉同時舉辦的全國公投不陌生,但你知道嗎,早在過去就已經舉辦過4次地方性核四公投!在投入核四公投票之前,不妨先想想,我為什麼要做這個決定?怕電價、物價高漲上雲端?怕核電廠來個大霹靂大爆炸?如果你曾想過這些擔憂是無謂的擔憂,還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事,那麼感謝你,台灣社會就是需要你這樣關心社會議題的國民。但捫心自問,我們真的有能力做這個影響未來子孫甚至上萬年的決定嗎?反核團體吵翻天,台電三不五時就說要漲電價,人民依然霧裡看花,不知道究竟在演哪一齣。即使薪水已經薄到不能在薄,還是會害怕核四是把撒旦捎來的火炬,一不慎,便燒得遍體鱗傷、萬劫不復……

 事實上,核能發電是個高度專業的問題,核廢料的污染性是毒物學、環境學、農業學、生態學的專業;核電廠的安全性則需要大量的材料學、土木學、工程學、地質學、氣象學知識,一般民眾並沒有能力思考與決策。現在政府雙手一攤,交給人民表決,便乾淨俐落,還能畫清責任,但終於有機會做主的人民,能夠也雙眼一矇,便跟著大家來起鬨嗎?

 翻開本書,將帶你從核能的由來、核能安全、核能對環境的影響、其他的再生能源發展又如何?核四廠興建的來龍去脈?台灣究竟會不會面臨像日本福島核災的慘劇?……用最淺顯易懂的文字,讓你了解該怎麼看核能發電這回事。

 還有還有,公投究竟能不能決定核四去留?核四公投題目怎麼定,有什麼差別?為什麼現行公投法被戲稱為「鳥籠公投」呢?本書以「四絕」(不是四言絕句),讓你重新了解核電與核四,還要讓你知道公投怎麼搞、搞什麼。

 

絕對中立!不同於市面上一言堂書籍,網羅擁核與反核雙方陣營的所有觀點。

絕對客觀!從各面向理性探討,一個問題,各自表述,對照呈現,讓你一目了然。

絕無冷場!不隔靴抓癢,觀點一針見血,直指反核擁核雙方「不能戳的祕密」!

絕無僅有!針對核四公投民眾需要知道的核能與公投知識全都錄!

 

從頭到尾還原核能發電的全貌,絕對公正、沒有立場,任何不能說、不敢說、不願說的祕密,翻開本書,讓王博士帶你拼上關於「核電」,在過去遭人刻意遺落的那塊拼圖……

 

核能小辭典隨手補充核能知識,讓你不再對核能專有名詞「霧煞煞」!

核四大辯論獨家收錄亞洲八大名師王寶玲v.s國寶級明師王擎天針對核四公投題目,展開精彩辯論。

相關參考資料獨家收錄中、日、英、德、法相關文獻,按圖索驥,跟上世界趨勢!

核能知識大會考:挑戰你的金頭腦,究竟你對核能知識了解有多少?

核四公投塗鴉牆:關於核四公投,他們這麼說~

隨書附贈反核擁核公投雙CD,讓你用聽的也能對核能議題全盤掌握。

本書作者由華文自資出版平台自費出版,所得利潤全數捐為公益。

 

新絲路網路書店博客來誠品金石堂

及全省各大書局熱銷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核能 反核 擁核 公投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