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目前一年兩次英聽考試都是獨立舉辦,但各地區反應希望能與學測合併考試,避免學生舟車勞頓,大考中心表示,103年第一次英聽選在11月,第二次英聽測驗則選在學測兩天考完後的隔天(第三天考英聽),也就是在104年的1月中下旬舉行。

高中第一、第二次英聽目前分別於每年10月、12月舉行,但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指出,海外考生與學校都建議英聽可以與每年1月舉行的學測合併,屆時學生回台考試時一併處理。大考中心內部討論認為,技術上可以克服,未來希望能將第二次英聽與學測合併,但會分成兩種准考證以避免考生混淆。另外,同時報考英聽與學測的考生,將盡量安排在同一個考場。

防破解 明年將採新題型

另外,日前高中盛傳英聽考試破解方法,第一大題10題的看圖辨義,考試時會逐一播出A、B、C、D選項,考生只要觀察同試場的其他學生在聽到哪個答案時低頭作答,大概就是正確答案。對此,沈清嵩表示,看圖辨義這一大題仍有存在必要,但大考中心已要求命題研究小組研議,可能會增加幾個圖片,甚至不唸出選項。 最快新的題型在明年5月公布,考生可以先上大考中心網站查詢。

二次英聽成績 僅21%進步

大考中心今天也公布今年二次英聽的成績統計,考試總人數5萬7260人,其中有4萬239人考過第一次英聽,統計發現,只有8554人成績進步,占考試人數的21.3%,顯示英聽無法速成,真正進步的人數有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聽 學測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