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高三生而言,上學期將過一半,升學壓力也漸逼近。不管你是想走「個人申請」亦或是「繁星推薦」等入學管道,都一定要報考學科能力測驗;就算是打定主意拚「指考分發」,除了指考成績外,有些校系也會以學測成績做為檢定。因此,絕對不可錯失學測的重要日程。

而英聽考試和術科考試是否需要,則看校系而定。106學年度「個人申請」和「繁星推薦」採計英聽檢定的校系各為77所和95所,同學可參考簡章決定是否報考英聽。至於術科,有志於音樂、美術、體育等相關科系的同學,在申請校系時都會需要術科成績的。因此四大升學考試至關重要,同學在衝刺學科之際,最好提前花點時間了解四大考試的期程,思考如何分配準備時間,以免事到臨頭驚慌失措。

以下整理了106學年度英聽、學測、術科、指考等四大考試的重要試務日程表,讓你一表在手輕鬆掌握時間安排。

升大學4大考試日程表

*各項考試及招生日期請以106學年度各項考試簡章為準。

 

106學年度的學測考試將於106年1月20、21日舉行,大考中心日前已公布106學年度學測數學考科和自然考科的參考試卷。

通常大考中心會針對各科課綱的調整,做出各科測驗目標、測驗內容以及題型示例的考試說明,並另外研發針對學測和指考的各科參考試卷做為參考範例。參考試卷雖不是正式考題,但其命題範圍與內容和題型卻會最接近調整後的課綱,因此對於考生而言極有參考價值。

在107課綱上路前,雖然學測各考科依據的課綱版本不一,但高三同學不必擔心版本問題。至於非應屆的考生們也不用覺得混亂,大學問已將106學測五科的最新參考試卷和答案以及依據的課綱版本整理如下。距學測考試還有3個月的時間,建議同學除了可以多做歷屆考古題檢測自己的實力外,亦可下載各科最新參考試卷,加強熟悉學測的題型與難易度,並拿捏作答時間。

106學測國文考科參考試卷

下載試題內容:https://goo.gl/FJkPez
下載參考答案:https://goo.gl/UR6eDz
命題課綱版本:101課綱。

106學測英文考科參考試卷

下載試題內容:https://goo.gl/zFhqhS
下載參考答案:https://goo.gl/yzAaly
命題課綱版本:99課綱。

106學測數學考科參考試卷

下載試題內容:https://goo.gl/GcZlqa
下載參考答案:https://goo.gl/ezupeF
命題課綱版本:99課綱微調。

106學測社會考科參考試卷

下載試題內容:https://goo.gl/zo6BXb
下載參考答案:https://goo.gl/rfnktU
命題課綱版本:歷史採101課綱;地理採99課綱;公民與社會採99課綱。

106學測自然考科參考試卷

下載試題內容:https://goo.gl/t96uV3
下載參考答案:https://goo.gl/HJhCii
命題課綱版本:99課綱微調。

文轉貼自:大學問編輯部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