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即將到來,面對為數不多的時間,你要如何運用呢?擎天博士告訴你小祕訣!

 


祕訣一:貴精不貴多


大考是用來測試同學們是否董德活用課本的知識,多半是課本中的基礎知識加上延伸,故同學們在最後的時間應回到課本上做最後衝刺。切記不要貪多而嚼不爛,在緊迫的時間中又去翻看各家參考書,只會替自己帶來更多的精神壓力。

 


祕訣二:搶分五步驟


除了課本外,還有許多講義跟筆記,怎樣讀才能最有效率呢?在此提供搶分五步驟!

精熟筆記→詳讀課本→統整講義→參考書作補充→考古題或擬真題練習

依照上述步驟,搭配規劃好的複習時間分配表,隨時掌控你的複習進度!

 


祕訣三:書桌上的備考軍


●三色筆:黑筆寫普通重點,困難部分可用紅筆做記號,特別重點則使用藍筆註記。

●便利貼:複習時常常需要增加新的重點,使用便利貼做增補便不必擔心寫不下,而且可以隨時調整補充的位置。

●描圖紙:可將描圖紙貼在課本上,把要背的地方用鉛筆塗黑,背完再擦掉看答案,不會的用紅筆註記。此外,還可用來描繪地圖,自己加注重點在圖上,如此既不用擔心筆記撩亂,必要時圖紙還可重複使用。

 


這些小祕訣你有用過嗎?在最後的衝刺時間提供給同學們做參考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