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準備,時間分秒必爭,同學們是否有效的利用時間了?


祕訣一:選擇時間


人也需要休息,不可能整天捧著書本不放,讀書累了可以看電視或打電腦放鬆一下,瀏覽一下新聞知曉時事,並可利用時間做些簡單的伸展操。切記不要沉迷太久,誤了讀書時間!

 


祕訣二:利用時間


捷運要等、公車要等、買雞排也要等,把握等待的零碎時間,可以攜帶附有遮色卡的字卡,或將英文單字音檔放入MP3,隨時隨地複習,增強記憶,讓零散時間發揮最大功用!



祕訣三:掌握時間


念書最有效率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知道嗎?根據研究,早上十點和下午三點是讀書最有效率的時間,同學們可以在這段時間專攻較弱的科目。早自習時可以複習前一晚讀的內容,加深學習印象,再配合規律的讀書計畫,複習的成效便可加倍提升!

 


祕訣四:靜心時間


複習時若是心浮氣躁,可先把書桌整理乾淨,只留下文具和需要複習的書本。接著閉上眼睛、深呼吸,將空氣吸到肚子裡再緩緩吐出,重複約3~5分鐘,有助於舒緩情緒,達到收新的效果!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