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在家很無聊?來進行些推理小遊戲動動快生鏽的腦袋瓜吧!

 

 

戴墨鏡的殺手


日本市郊的一座大廈裡,森田與長野兩位好友居住其中。這一天,大雪紛飛,神志警官以及助手接到森田報案:長野被人槍殺了!警官和助手趕到現場,發現長野頭部中了一槍,倒臥在血泊當中。


 

 森田說:「我剛才正與長野準備吃火鍋,忽然闖進一個戴墨鏡的人,對準長野開了一槍後便逃走了。」


 

神志警官看到桌上的火鍋還冒著熱氣,對著森田說:「你說謊!」


 

請問,神志警官是如何判定的呢?

(答案在最下方)

 

 

一封假遺書


在紐約的一家旅館內,有位客人服毒自殺,名偵探詹姆接到報案後,前往現場調查。

死者是一位中年紳士,從表面跡象顯示,他是因中毒而死。「這位英國人三天前就住在這裡,桌上還留有遺書。」旅館負責人指著桌上的一封信說。

詹姆小心翼翼的拿起遺書仔細察看,內文是用電腦打字列印出來的,只有簽名及日期是用筆寫上。詹姆凝視著信上的日期「3.15.99」,接著像是得到答案似的說:「這封遺書一定是偽造的,並且是一宗謀殺案,而兇手可能是美國人。」

究竟,詹姆是以什麼判斷?為何如此肯定呢?

(答案在最下方)
 

 

莫名奇妙的對話 


公司年底召開「優秀員工表揚大會」,約翰望著和自己一樣站在台上接受獎章的同事,並小聲對旁邊的羅西說:「女同事還真不少呢!占了1/3。」羅西看了看也說:「哪有那麼多,也就占1/4。」他們兩人都沒說錯,究竟男、女員工分別是多少人呢? 

(答案在最下方)

 

 

 

 

 

 

 

 

 

 

Answers

 

 

帶墨鏡的殺手:如果有人帶著墨鏡從大雪紛飛、寒冷的室外進入正在吃火鍋,充滿熱氣的屋內,鏡片上一定會蒙上一層霧氣,這樣無法看清屋內的人,更不用說瞄準長野開槍,因此警官判定森田說謊。


一封假遺書:詹姆先看了信上的日期後,才推斷兇手應為美國人。因為英國人寫日期是先寫日再寫月份,而美式寫法正好相反,因而斷定中年紳士並非自殺,而兇手很可能是美國人。


莫名奇妙的對話:台上一共站了13個人,男員工9人,女員工則有4人。約翰是男性、羅西是女性,兩人都沒計算到自己,才會分別算出1/3、1/4的答案。

 

 

動動腦,活絡思緒!這些題目你答對了嗎?

 

更多內容請見 博識晴天《用玩的,玩出全腦高5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益智 全腦 小遊戲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