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祕密  

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祕密:高一篇/鶴立文教機構/王擎天博士、傑哥首輔 合著

 

高二篇的簡介請往這裡走→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祕密:高二篇

 

    市面上考前總複習、模擬測驗甚至命題預測的工具不斷推陳出新,面對琳瑯滿目的參考書籍,學生常常不知所措,常有學生問我:「老師,買哪一本比較好?」

    事實上,「哪一本比較好」的問題常常困擾著我。學生的時間很寶貴,要讀的科目不只數學,如何在有限的時間獲得最大的效益,是每個學生所要追求的。有鑑於此,特將多年教學經驗集結成《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祕密》系列 

   12級分在絕大多數的同學心中是個「目標」,甚至希望透過題海戰術,將數學這門學科推向12級分。我的每個學生都知道,藉由數學分數拉抬學測總成績,進而拿到理想大學的入學通知,早已是學長姐們不爭的事實。


 

到底數學要怎麼讀?

   很多同學希望用最短的時間學得最多的東西,因此數學都用看的,甚至於連題意都未清就提筆作答,老師上課時也只顧著抄,完全沒有用大腦去思索,如此惡性循環,數學便落得一蹶不振。許多成名的數學家,在他們的學習過程中,同樣碰到許多難題,但由於他們對數學的興趣和鍥而不捨的鑽研,才能使他們不因挫折而放棄數學。很多同學常為了如何考好數學而煩,也有很多同學在學習數學上花了很多時間,卻一直沒有學好,原因何在?不外乎是讀書方法不對、學習態度錯誤。


 

數學的兩個為什麼?

   知名教授曾說:學數學有兩個「為什麼」,一是推理上的「為什麼」、二是邏輯上的「為什麼」。前者是所謂「直接註解」式的教學法,講得快、看得懂、抄得多、做得難,因此即使學了若干題,也仍然在「聽、看、抄、背多分」的效果打轉,效果有限,現在坊間許多補習班與學校老師,便是以教材補充、多做題目為主,所以學生讀起來非常吃力。後者則注重「為什麼在這時候用這種方法?」及「為什麼會這樣解?」這種邏輯上的追根究底,學生受到正確的方向引導與講解比什麼都重要,就像是一棵大樹,一定要有根才會成長茁壯,在數學森林中,樹根彷彿「觀念的建立」,樹幹好比「方法」,有了這兩項支柱,才可以負擔又濃又密的樹葉──「題目」囉!


 

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關鍵

   在補教界一待二十餘年,學生無法掌握數學的問題就是那幾個,偏偏這幾個問題卻很難解決。因此我和傑哥特地編寫本書,裡面有最多實用的解題技巧、最受用的學習方法,由淺入深的破題祕訣──神解。同學們知道學測和指考的最大差異嗎?學測是沒有計算題的!那麼,不管你土法煉鋼算、套用公式算、答案代入算,反正只要答案正確,過程通通不重要。


所以!《擎天數學最低12級分的祕密》就是教你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算出正確的答案!那你還在等什麼呢?


 

有書不夠看嗎?12級分班也有開課!擎天博士開課啦!


 

感謝 7-ELEVEN超商爭取為獨家首賣,這也是參考書第一次跨足超商通路,可見本系列叢書深受肯定!

arrow
arrow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