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分成選擇題與非選擇題兩大部分,選擇題包括詞彙、綜合測驗、文意選填及閱讀測驗,非選則有兩大題,包括中譯英與英文作文。

台北市松山高中英文老師許亞君說,英文考的是閱讀能力,主題多元,從科學、環保、文化到新知等都有,為了保持語感,考生應每天固定大量閱讀,讀英文雜誌、課本、書籍及報紙等都可以。

英文最後衝刺首要複習的是單字,補教老師齊斌表示,大考中心公布的詞庫7千字,學測要求考生要會5千字,建議最好能背到6千字,在level1到6中,level3、4、5最重要,應該熟記。複習的單字可看課本或自己整理的單字書,但不要只背中文意義,要學會如何使用,因此要熟記例句,如此還可一邊複習片語及句型。

許亞君說,學測不會偏重文法和片語,齊斌認為,複習並熟悉基本文法與句型,不論對回答克漏字和翻譯、作文都很有幫助,如動詞時態、關係代名詞 (who, which, that)、關係副詞 (where, when)、不定詞 (to +V)與動名詞 (Ving),另外還有「so...that...(如此……以致於)」、「not...until(直到……才)」。

掌握考試時間很重要,許亞君建議考生好好做一下歷屆考題,除測驗自己的程度,更可了解自己對考試時間的掌握,建議練習作文時花30分鐘就好。齊斌呼籲考生,做考古題不要只是背答案,不然幫助不大。

學測作文包括看圖說故事及引導式作文等,齊斌表示,通常分成兩段,要寫至少120字,主題要明確,且馬上破題切入較好,言之有物最重要,內容要有邏輯,「胡亂套用公式,或將自己知道的單字堆積、亂寫一通,很難拿分。」

齊斌說,學測英文作文現已改用電腦方式閱卷,考生務必用黑色墨水的筆建議使用筆尖較粗約0.5mm~0.7mm之原子筆書寫,不要用鉛筆。

有關答題技巧,許亞君說,英文沒有複選,也不倒扣,學生要儘量回答,可用消去法。學測英文多年來難易度很穩定,平常心應考即可,但為了有效複習,要規畫完整的讀書計畫,全部都複習一遍,並可記下一些單字、句型和片語,寫作文時可以派上用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測 英文 複習 衝刺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