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有24校試辦「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線上書審),取代傳統的資料審查,為讓考生有更多時間上傳電腦資料,第一階段學測、術科考試篩選結果,今天上午8時在甄選委員會網站公布,請考生留意。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有3萬8782名考生通過台大等線上書審試辦校系的第一階段篩選,甄選委員會網站也提前一天,在明天上午8時起開放上傳系統。考生要在各校規定截止日期前,將自傳、在校成績單、讀書計畫等第二階段甄試指定審查資料,上傳到系統。篩選結果、上傳方式可上網查詢:www.caac.ccu.edu.tw。

甄選委員會副總幹事游素碧指出,為節省行政資源及考生負擔,今年台、成、清、交、政大等24校試辦線上書審,但因上傳時間很有限,有些大學25日就截止上傳,甄選委員因此提前一天公布篩選結果,讓考生有更多時間準備。

甄選委員會提醒考生,各大學近日將寄發指定項目甄試通知及其他相關資料給通過篩選的考生,考生須於各校系規定日期前繳交甄試費用,不適用線上書審的考生,要另依招生簡章規定,在期限前繳寄相關證明或書面資料。各校甄試日期從3月29日到4月21日不等。

甄選委員會指出,今年個人申請報名人數比去年增加1658人,通過篩選人數比去年增加了2432人,超過三分之二考生至少通過一個校系的篩選,通過率比去年提高1.38%;今年平均每位考生報名5.29個校系,平均每人通過校系數2.42個,比去年增加0.13個。

考生若對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有疑義,可依規定於3月25日下午5時前,以書面傳真方式向甄選委員會申請複查。申請程序及申請表格請逕上甄選委員會網站「個人申請」的「下載專區」中查詢及下載。

甄選入學委員會提醒考生,不要趕在截止日當天才上傳,一定要提前作業,以免上傳出問題,來不及補救。

考生明天起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0時可上傳資料,有任何問題可在上傳時間打甄選入學委員會專線詢問:(05)2721799,委員會將有專人留守解答。

甄選委員會指出,若考生無足夠上傳的電腦設備,應屆畢業生請先向就讀高中求助,也可至指定的大學及服務單位申請協助。

甄選委員會提醒考生,審查資料上傳檔案,須依各校系要求項目,分項製作成PDF格式上傳,單一項目上傳檔案大小以5MB為限,每一校系所有審查資料項目之檔案總容量以10MB為限。上傳的審查資料在完成確認前,可重複上傳,但須於繳交截止日前,完成網路上傳審查資料「確認」作業。完成確認後,系統即產生「審查資料上傳確認表」,考生可自行存檔。一經確認一律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修改,考生務必檢視無誤後再按確認。

審查資料上傳完成確認後,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報名、繳費等相關資訊,仍須依各校規定在截止期限前完成報名、繳費等相關作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選 線上書審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