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考完了,不少高三生開始準備參加甄選,為幫助高中生選校與科系,台大工商管理系學生黃倚靈、交大資訊與財金管理系姚惟中,和一群好友創立 「Urschool」大學升學諮詢平台(http://tinyurl.com/urschool,預計2月20日推出,300多位大學生以過來人經驗提供選校系建議。

黃倚靈說,身邊不少朋友因為資訊不完整,選錯系組而浪費大學4年,他覺得很可惜,去年7月,他和姚惟中在臉書發起「大學升學資訊&系所諮詢」社團,邀請300多位大學生當「軍師」,提供學弟妹校系選填校系資訊,一推出就有6千人加入,目前累積上萬人使用。

不過臉書社團沒有檢索功能,也無法提供完整的校系資訊,讓高中生很難找到配對的學長姐,黃倚靈與姚惟中近日將成立Urschool網站,以類似維基百科的 編排方式,讓大學生自己上網填寫就讀科系簡介、就業市場、錄取分數統計、給學弟妹建議等,網站也提供該系義工學長姐的臉書資訊,可讓學弟妹直接接洽提問。

黃倚靈說,現在資訊雖然發達,但還是有很多高三生對科系懵懵懂懂,去年他在臉書接觸的7位學弟妹,就對他對讀的工商管理系感興趣,但不了解工商管理系與會計、財金有何不同,畢業後又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因此他們希望透過網路平台,除了提供資訊之外,也能當學長姐與學弟妹的橋梁,提供第一手資訊。

黃倚靈表示,Urschool網站目前正在建置,預計最快2月20日上線,平台目前已有台大等超過40所國內外大學生加入,但希望招募更多義工,詳情可上「大學升學資訊&系所諮詢」臉書社團查詢。

此外,同學若還不清楚自己的性向,或不知未來要選讀什麼樣的科系,可以上  尋找潘朵拉,升學EQ大探索 

唯有了解自己,才能發展潛力,更能清楚規劃屬於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學 選系 甄選 系所
    全站熱搜

    chint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